造梦

织一场梦,造就我想要的结局

天柱之刑(五)

四补在最后了


“首领,人到了。”

“嗯。”坐在上首的人摆摆手,示意那人退下去。

手下身子微微弯着,倒退着回到自己的位置,双手交叉端于身前,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你叫什么?”

“我叫”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一道声音突然在脑中炸裂,在耳边响起。

“夜尊,我叫夜尊。”

“哈哈哈,夜尊,好个霸气的名字。”

鬼面只是笑着不说话。

“咳咳咳咳”突然胃里一阵抽搐,控制不住的咳嗽冲破喉咙。

“你身子骨不好?”首领见状问道。

“娘胎里带出来的,老毛病了。”

“既然如此,你就做一点轻松的活计吧。”

‘难不成不是这个首领?’鬼面心里泛起了嘀咕。

日子就这么安静地过了一段时间。


这一天,一个彪形大汉突然拿着一封书信指控夜尊和他婆娘私通。

“一定是这小子勾引我这婆娘的,这小子一天到晚带着面具,什么活都不做,肯定是小白脸一个。”

“真是没想到,二柱娘这样的人竟然也会去勾搭野男人。”

“我看啊,一个巴掌拍不响。”

周围人的议论声声入耳。


“夜尊,你说是怎么回事。”首领在一旁主持大局。

“我不知道她的书信怎么会在我这里。”

“你的意思是我婆娘勾引你了?哈哈哈,你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就你这副弱鸡样,谁会看上你?活该被自己的亲哥哥抛弃!”


“他是被人抛弃的啊?”

“是啊,不然怎么到的咱们寨子呢。”


“不是的,不是的,我哥哥没有抛弃我,他一定还在找我,一定是这样的,他还在找我!不许你们胡说!”

“我偏偏就要说!”那人睨了他一眼“大家快来看啊,这个被亲哥哥抛弃的废物勾引别人家的婆娘!”


“既然你想要给自己戴绿帽子也是没办法的事,旁人也不好说什么。”夜尊摊手微微摇头,说到“见过捡钱的,还第一次见捡这绿帽子的,当真稀罕,哈哈哈”


“你!小白脸!”说着一拳就出去了,面具应声而落。

“嘶”众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太好看了吧。”


鬼面弯下身子去找面具,只是双手颤抖的厉害,捡了好几次都没有捡到。


“早就听说过他生的水灵,这哪里是水灵,简直就是倾国倾城啊。”

“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副皮囊,内地里竟是这么一个人。”

“看他这模样,这谁勾搭谁还不知道呢。”

“让你勾搭我婆娘!让你勾搭我婆娘!”那人边踹边骂。

“呸,看一眼都嫌脏!”


“好了好了,都散了吧。”首领看了一场好戏,终于发话了。


“夜尊!拉磨了!”

“咻啪”“别想着偷懒,勾搭有夫之妇的贱骨头!”


“夜尊!过来拉犁了!”

“咻啪!”“怎么又走偏了!你故意的吧!”


“叫什么叫,呸!”话音刚落一脚把鬼面踹了过去。

“咳咳咳咳”

“要咳去哪边咳,晦气!”

“今天的工钱……”

“活做成这样,还敢要东西吃!”


“好了好了,跟他生什么气啊,气坏了身子多不值得啊。消消火。”


“夜尊!……”

“夜尊!……”

‘哥,你在哪啊,我好想你。’鬼面蜷缩着自己,闭着眼睛。

“弟弟?”

“哥。”鬼面虚弱的笑了。

‘我还能听到哥哥的声音,真好啊。’

“你怎么成了,这副样子?”

“哥!”鬼面突然掉下眼泪,噼里啪啦的,“他们打我,还不给我饭吃。哥,我好累啊。”

沈巍走上前去从后面将鬼面环住,把人靠在自己身上。

“哥,这个幻觉好真实啊,我差点以为是真的你来了。”“呵,怎么可能呢,我做了你最讨厌的那种人啊”“哥,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哥怎么会讨厌你,我的弟弟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人。”

“哥,你身上好暖。你唱歌给我听,可以吗?”

“当然可以,芦苇高,芦苇长,芦花似雪雪茫茫。芦苇最知风儿暴,芦苇最知雨儿狂。芦苇高,芦苇长,芦苇荡里捉迷藏。”

看着怀里猫儿似的弟弟,沈巍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不是首领吗?怎么会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呢。默默的用能量修复他伤痕,连自愈的本能都消失了,究竟是受了多少苦啊,沈巍的心像是被人揪着一样,生疼生疼的。

“这梦真好。”凑近嘴边才听到怀中的人嘀咕的是什么。

揉了揉弟弟乌黑的头发,轻轻的拍着弟弟的身子,沈巍的身体一点点透明,直至快消失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把弟弟放到了一旁,消失了。

“哥?哥!”果然是梦。


万年后,M国

“哥,哥,你先放开我再说话,快被你勒死啦。”

“对不起,是哥不好,让你受苦了。”

“知道了知道了,肉麻死了。”

“鬼面你装个屁啊,脸都红成猴屁股了。”

“哎呀,这不是我的小云澜嘛”

“鬼面你够了,我可是你……”

“嫂子好!”

‘这样,挺好的’

‘这样,挺好的’

‘这样,挺好的’

‘这样,挺好的’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