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

织一场梦,造就我想要的结局

天柱之刑(六)

鬼面紧紧的抱住自己,用手在胳膊上来回摩擦,看起来效果并不好。

他不知道这已经是第几顿没吃东西了,只能不停的干咳。

感到了胃里的叫嚣,两只手按住,死死地扣住,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止抽搐一般。

又感觉好热,五脏俱焚的热。

大概是要死了吧。

也是,好久没吃饭了,又受了那么重的伤,不死才是命硬吧。

哥哥在就好了,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哥哥……

你真的抛弃我了吗?

哥哥,我知道我很累赘。

“对不起,对不起,你回来好不好,好饿,好冷。”声调仿若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

哥哥,你大约是真的嫌弃我了吧,毕竟海星被撞之后草药那么难采。

哥哥,你为什么那次出去之后就再没回来呢?

想着小时候的美好过往,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哥!”

‘想不到我还能醒过来。’自嘲一笑。

“夜尊!过来干活了,别想着偷懒吃白饭”

“还喊哥,你哥早就抛弃你了,什么都做不好,难怪你哥不要你了,要我我早就扔了你了。”

“呸!被亲哥哥抛弃的废物!”

“我不是!”“我哥没有抛弃我、我哥他不会不要我的!”

“哎呦喂,还敢和我横了是吧!”那人眼睛在到处搜寻趁手的东西。

“我们好心好意的”“供你吃”“供你住”“呸”“白眼狼”

鬼面已经很久没吃饭了,嗓子好像发炎了,充血似的疼,连挨打想喊出来都是奢望,反而拉扯着嗓子,伤上加伤。

心底一个声音在叫嚣着‘都怪嵬,都怪嵬,如果不是他走了,你根本不会被人欺负。’

脑中有一个蛊惑般的声音响起“以后,我来保护你,和你一起来承受这些,好不好?”

“好。”

鬼面抬起头,不,这时,真的应该叫夜尊了。

“杀了这些人,怎么样?”夜尊的薄唇勾勒出一抹邪笑。


“放开我!放开我!首领,我有一个好主意,助您夺取一个寨子。”

“哦,你倒是说说。”

“高家寨当家的是一对父子,那我们就用美人计加离间计。派出一貌美女子,先宴请大当家的,再让那女子偶遇二当家的,使他们父子离心离德,寨子自然不攻而破。”

“哈哈哈,鬼点子不少,不过那一对父子并不是亲生,且均好男色。”

夜尊身子一颤。

首领眼睛一眯“计谋既然是你想出来的,那就你去吧。”

“是。”

‘我怎么会做没把握的事呢,这副皮相,也该派上用场了。’


“首领,听说那小子长的过人,您为什么没有……”

“他可是鬼王,只是异能还没开发出来,等到异能开发出的那天再…,哈哈哈,统一大业指日可待!”

“那让他去执行这……是不是不太好啊?”

“放心,那小子自爱得紧。都那样儿了也没看到他出卖色相,可见聪慧。”

“他可是鬼王,如果等他异能出来,我们还能把他制服吗?”

“这可要问问他那个‘救命恩人’了,哈哈哈哈”

那手下也跟着赔笑。


首领听着身边手下的赔笑,思绪却飘到了几年前 。—————————————————————

“那小子姿色如何?”

“长的极为水灵。”

“是吗?那明天可要好好尝尝了,哈哈哈”

“首领,那小子似乎是个还没有开发异能的鬼王,若等他开发异能后享用,统一天下指日可待啊。”

“他毕竟是鬼王,若异能爆发,恐怕不好控制。”

“那小子对我没什么防备,只是今天不小心说漏了;不过只要您表现的和善,以那小子单纯的性子一定会放下戒备。然后,再寻个理由,例如……勾引有夫之妇。让寨子里的人孤立他,到时我再偷偷给他送吃的,他自会感激涕零地吃完,只是我近日得了一种药,可以控制异能只是觉醒,却不能使用,除非……”

“别卖关子,快说!”

“除非他能脱胎换骨。”那人和善的面孔带着人畜无害的弧度,只是没来由的后背发凉…… —————————————————————

“好了,你先下去吧”


“是”说罢弯腰后退直到出去才转过身子。 —————————————————————

“高家寨的寨主下了请帖,你和我一起去,好好表现。”


“是。” —————————————————————

“今天令尊怎么没来?”

“家父身体抱恙,不便出行,让我来代替他出席。”

“那等令尊大好时,可要请他到我那里畅饮了。”

“自然自然,这位是……”

“这是我新收的义子,瞧着如何?”

“可谓是天人之姿。”

“那不如我们两家结为秦晋之好,如何?”

“如此甚好。待我挑挑个良辰吉日便登门拜访。”

—————————————————————

“老板,两家寨主都到了。”上首的人是一个爆炸头戴着发带的看起来甚是猥琐的人,边说着快请边摸着腿上美人的**

“是”这人说话和木头梆子似的硬。

酒桌上自然是互吹互捧,推杯换盏。

“今日多有叨扰,告辞。”又是一番客套。


‘这里的人只好女色,且手下均被头目控制,倒是个好去处。’夜尊心想。

————————————————————— “夜尊,你该准备歌舞了,等那高寨主来了可要好好表现啊~争取当个压寨夫人啊~”


充耳皆是哄笑戏谑声。


“夜尊自当尽力。”边说边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无聊。”

“木头疙瘩一个。”

“下贱坯子还学上流名士,东施效颦。”

说着就散去了。


夜尊准备的是一段剑舞,是他偷学的剑法,却始终不得要领,只能当平常的舞蹈了。

夜尊摘下面具,打理好头发,着一身白色舞衣来到众人面前。


空气静了一瞬,大家仿佛被定了身。

直到音乐响起的时候众人才像魂魄归位似的移过眼神。


公子翩翩,人未酌而酒酣;

衣袂飘飘,君未拨而心乱。


“这是我寨子里的男侍,高兄可还欢喜?”

“欢喜,欢喜得紧。哈哈哈,路兄,你我可结百年之好啊”

“那自然是好的。”


宴席结束,夜尊便和老寨主回了高家寨。


高淳本知道这件事以后便上门理论,路非仁推说是公公想看儿媳妇,过两日自然完婚,高淳本信以为真,回家等候。过两日却听到夜尊被高星吟占为己有的消息。


悄悄去见夜尊,夜尊大骂高星吟狠毒,将一身伤痕暴露给他看,高淳本果然心疼地抱住了他,此时高星吟刚好回来看到这一幕,对高淳本喊打喊杀。父子关系从此破裂。


只是,夜尊所图怎会如此简单呢。


“伟大如您,又有如此的才能,为什么要屈就?”夜尊的话如鬼魅般围绕在高淳本的耳边。


“那奸贼在寨中威望甚高,这事恐怕不好办啊,不过若能得到你父亲五成兵力的帮助,我有九成把握。”


“夜尊自然要为您的大事尽全力。”

—————————————————————


“非仁义兄:


     大安否?高星吟不慈,然淳本力不足,若义父赠七成兵,有半胜,望君成全。


                                                  夜尊奉上”


—————————————————————


“这份飞鸽传书怎么样?”夜尊问到。

“明明有九成把握为何只写了半数?”

“这样义兄才更可能借兵啊。”

“小夜果然聪慧。”

夜尊低头不语。


“害羞了?哈哈哈”夜尊撇过头,高淳本觉得他就是不好意思了,却没看到夜尊眼里一闪而过的嗜血。


“我去帮忙给兄弟们做晚饭吧。”

“小夜当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没人看到那一条近乎完美的抛物线。

—————————————————————

“寨主!不好了!寨中的人似乎都得了疫病,体虚头晕,连站都站不稳了!”


“夜尊,你笑什么?你对我们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我想想啊,啊!好像给你们全都下了毒药呢!”


“夜尊,你疯了!”


“我疯了?不!我没疯!疯的是你们!这个世界充满了背叛,抛弃,歧视,还有肮脏!我要改造这个世界;就从你们开始!”


“你哪里来的毒药?”


“我不就是毒药吗?”

—————————————————————

“夜尊,不要杀他们好不好,他们只是无知而已。”


‘鬼面,他们就是渣滓,该死!’


“那是活生生的人啊!哥哥说过,要我做这世上最善良的人,不能辜负哥哥的期望,不能,不能。”


‘这些人都是我杀的,和你没关系,乖,睡吧。’


“别”还没说完便没了声音。


‘真傻,幻想而已,他已经抛弃你了,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

手起,刀落,一个不留。

—————————————————————

看着白衣上的血迹,夜尊撇撇嘴“可惜了。”


找到了寨中的军火库,把炸药不要钱似的铺满了必经之路,哦,对,本来就不要钱。


“他们会走这里,逃跑会从这里……”嘴里絮絮叨叨,手上也不停。

—————————————————————

‘同归于尽吧’


“哈哈哈哈哈”

—————————————————————

“砰!”“砰!”“砰!”“砰!”


一大片惨叫声此起彼伏。


“有埋伏,快!跑!”

“没有用的。”夜尊擒着戏谑的笑容。


“砰!”又是一片惨烈,跑到最后,竟一个也不剩。

“都死了,死的好!哈哈哈哈哈”少年黑发白衣,白衣胜雪,未染丝毫痕迹。

“你们的妻儿啊,他们和我一样,都是被抛弃的人了呢,真好啊~哈哈哈”

————————————————————

“好手段啊。”一个头发像扫帚的大汉拍着手走过来,赫然是上次摆宴的人。

“跟着我走吧,为我出谋划策,好不好?”语速极慢,又充满着诱惑,仿佛在说,答应他。

“好的,老板。”夜尊的眼神变得木木的,鬼使神差的便答应了。

评论

热度(54)